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出席國民黨「志工團會員大會」,被媒體追問近日傳出吳敦義神隱,導致黨內縣市長參選人找不到人請益,紛紛轉向請教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外界質疑國民黨吳主席變「無主席」。對此,吳敦義向記者動怒甚至還爆粗口表示,「哪有神隱啊!我昨天都在雲林怎麼會神隱呢?我給你看名單,X的...」。

吳敦義表示,自己貴為一個黨的主席,為什麼一定要不斷的曝光自己的行程,如果每次做什麼事情都要發佈新聞稿,那豈不是做空的嗎?他強調自己才剛從雲林活動回來,絕無神隱,隨後請記者看看他的行程表,還意外講出「X的」爆粗口。

記者持續追問為什麼黨內的縣市長參選人找不到你,這讓原先已經要離開的吳敦義,氣得轉身回應,「我沒有必要告訴你們嘛!開什麼玩笑,當然一定找得到。」

事實上這不是吳敦義第一次爆粗口,回顧2011年當時還是行政院長的吳敦義,約見台灣農村陣線代表等人時,在協商時低喃5次「X的」,事後吳敦義解釋可能在轉述的時候,說得比較親切一點而已,只是鄉土發語詞,以後會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