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妻子任美鈴出租給文化大學當作宿舍的「大群館」爭議持續,今(25)日又被議員爆料,地下室的停車場被當成洗衣室、烹調室。北市都發局建管處相關單位下午赴現場進行會勘後,確定部分停車場使用有違建築法,要求文化大學15天內限期改善。

簡舒培於臉書指出,大群館地下室使用執照核准為停車場使用,但實際上停車位卻放置10多台洗衣機及微波爐、電磁爐,供學生洗衣、烹調,建築物用途與使用執照核准用途不符,違反建築法規範。她批評,大群館不但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現在實際使用上更被爆出違規,更涉嫌提供不實照片進行建築物公安申報,違規狀況真實存在於學生宿舍空間內,高舉安居樂業的侯友宜,竟完全無視宿舍內學生人身安全及住宿權益。

北市都發局、營建署與消防局等相關單位下午赴現場進行會勘,建管處使用科股長楊景程表示,大群館的地下室停車場共有15個停車格,其中有2個被用來放置洗衣機與作為儲藏室,認定確實已違法,可開罰6萬到30萬元不等罰鍰,要求文化大學15天限期改善。

對此,文大校方回應,對於會勘後被指出違規的部分,校方將依照指示進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