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為迎接花博帶動的觀光人潮,今(24)晚在中華路夜市辦桌方式,讓12道美食小吃經由星級主廚重新演繹擺盤,7、8月還將分別在北屯昌平夜市及大甲蔣公路夜市再辦兩場市美食饗宴,希望外地遊客在逛完花博後,留在台中品賞在地美食。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為迎接2018台中花博推出的夜市美食饗宴,今晚間由中華路觀光夜市打頭陣,以傳統辦桌方式席開40桌,將夜市中最受歡迎的蚵仔煎、木瓜牛奶、刈包、鵝肉、藥燉排骨、廣東粥、蟳仔腳、鹽水雞等人氣小吃,經由星級主廚重新演繹擺盤,呈現出12道不同特色的美味菜餚,副市長張光瑤、市議員江肇國、賴佳微等人亦活動,一起宣傳中華路觀光夜市美食的獨特風味。

經發局表示,中華路觀光夜市位於台中市中區,50年代時,市府為解決繼光街周邊環境問題,將攤販遷移集中至中華路一帶設攤,就此形成中華路觀光夜市。鼎盛時期,除了聚集許多老字號小吃攤,也有蛇肉、鱉等另類小吃,深深吸引許多老饕的味蕾,並於民國95年起納入市府管理,是台中極具歷史文化意義的夜市。

副市長張光瑤說,他今年68歲,從小住中區,從初中時就在中華路走跳,這裡曾經是全台中最熱鬧的地方,很多美食,很多外國人都愛來,大家要共同努力把夜市文化發揚到極至,攤商們要合作管理好夜市,讓有顧客來了很都會稱讚,也讓台中成為「好住、好吃、好所在」。

市議員江肇國說,今天上桌的每一攤美食他都吃過,可以掛保證,一定吃飽又吃巧,台中花博年底就要來了,不只辦在豐原、后里、外埔,大家要邀請親朋好友都來看,而中華路擔任推廣夜市美食的第一棒,更要邀請親朋好友看完花博後,再來中華路吃美食。市議員賴佳微說,希望藉由此方式多辦活動,提升中華路的知名度,創造更多商機,讓夜市愈來愈熱鬧。

中華路觀光夜市攤販集中區管委會主委廖禹樹表示,這次美食饗宴從菜單選擇、場地佈置及活動內容,均由管委會幹部共同討論後決定,透過辦桌的方式,讓客人可以舒適的坐下來,和家人、好友共聚一桌,品嚐中華路觀光夜市排隊美食。

經發局表示,接下來將分別於7月16日、8月19日分別在昌平觀光夜市與的大甲蔣公路觀光夜市舉辦,各場次詳細菜色內容將於活動前公布,誠摯邀請喜歡夜市小吃的市民朋友到時候前來體驗!

迎接花博的夜市美食饗宴第一站開進中華路夜市。   圖:唐復年/攝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市議員江肇國及賴佳微等人一同享用夜市美食。   圖:唐復年/攝

刈包是中華路美食之一。   圖:唐復年/攝

中華路夜市辦桌菜單。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