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科技部及教育部共同主辦的「科技援外成果展」,將於26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正式揭幕,將展出台灣如何運用先進的地理資訊系統(GIS)系統與友邦進行合作。

科教館同時舉辦「『愛』迪生出發」公益學習活動,邀請台東縣富岡及利嘉國小共計50位師生,以貴賓身分參加展覽開幕式。

除了參加開幕式外,他們也獲邀參觀展覽,將親身體驗以我國在中美洲執行的地理資訊系統(GIS)計畫成果為主題設計的「火山要爆發了」、「從太空看水色」、「乾燥走廊」、「見微知著」、「精準救援」、「搶救紅樹林」、「火警通報」、「蟲蟲危機」等8項影音互動闖關遊戲。

導覽人員也會解說我國衛星、火箭、遙測技術等科普知識,認識中美洲火山、湖泊、馬雅文化和風土人情,並瞭解台灣如何運用先進GIS分析能力與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及薩爾瓦多等友邦,合作進行天災防治及國土監測。

外交部、科技部及教育部期待透過此次展覽,傳達現代科技在外交工作及國際合作上扮演的重要角色,也希望透過邀請偏鄉學童實地參訪,為孩童栽植關愛國際與熱情學習的種籽,鼓勵學童勇敢追求夢想,並成為未來的外交和科技尖兵。台北場展期至8月5日結束。

外交部、科技部及教育部共同主辦的「科技援外成果展」,將於本月26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正式揭幕,將展出台灣如何運用先進的地理資訊系統(GIS)系統與友邦進行合作。圖為我國人員與宏都拉斯森林署蟲害工作小組示範誘捕器。   圖:外交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