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是各地熱氣球嘉年華的觀光月份,坐上熱氣球,彷彿可以俯瞰整個世界的壯闊感,如果搭不到熱氣球也無妨,讓《新頭殼》為你整理全台美到軟腳的IG打卡必拍天空步道,讓你即使無緣熱氣球的高空之美,那就到各縣市的天空步道,俯瞰這個城市的獨特美景吧! 

新竹青蛙石天空步道

位在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那羅溪」的青蛙石天空步道,是今年3月27日啟用,位於在竹60線5公里處,目前採用線上預約才可購票的方式,入園可以欣賞壯觀的飛瀑和美麗的那羅溪谷,沿著步道欣賞自然美景,不禁有種心曠神怡之感,而這裡看點的巨大的青蛙石是原住民泰雅族的傳說,而其玻璃步道觀景台是最大特點,真是令人美到軟腳的地方!

苗栗銅鑼天空步道

位於苗栗銅鑼的「銅鑼天空步道」,稱為銅鑼自行車道,地點靠近銅鑼九華山、位於虎頭崁古道與挑鹽古道之間,每年五月份是這步道最美的時候,因為正值油桐花盛開的季節,從停車場走道天空步道,有段距離所以介意穿著好走路的鞋子,此處也號稱為全台最美、最高的自行車道。

南投清境天空步道

清境天空步道,又稱清境高空觀景步,於去年5月啟用,特點是因為海拔最高、距離天空更近,真的是座名副其的天空步道,在步道上的不同角度可以觀覽清境週邊山谷壯麗的美景,也能欣賞農場內在綠油油草原上愜意的綿羊漫步,加上步道沿途設立多個觀景平台,有六片花瓣形觀景台,不同的觀景台更有不同的發現!

雲林北港天空步道

天空之橋」以北港溪畔為起點,原本是台糖小火車運輸路線,現今則以台糖復興鐵橋為起點,橫跨防汛道路、義民路、文化路,最後連接大同路,是一條充滿現代感的空中廊道,外觀造型以高貴的清水模的設計充滿藝術感,能在步道上俯瞰舊鐵道與北港溪的天空之橋,周邊還能到北港老街走走。

台南十股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位於台南市仁德區,佔地7.5公頃,是個近百年的仁德糖廠,卻在2003年停產關閉後,因十鼓擊樂團的接手而煥然一新,其中,以全長349公尺的天空步道繞著百年大榕樹為最大特色,走到最頂樓更是觀賞園區的最佳置高點,這條步道以半透明的設計,周邊還有吸睛童趣感十足的裝置藝術,吸引大小朋友的喜愛!

高雄岡山之眼

位於高雄小崗山上的「崗山之眼」園區內,以天空迴廊的設計概念為主,柱高有40.5公尺,等同於10層樓高的壯麗,特點以小提琴頭梁柱、放射狀琴弦鋼索為外觀,全長約88公尺、寬度約2公尺的天空廊道,可將岡山、燕巢、阿公店水庫等美景盡收眼底,交通也相當方便,搭乘高雄捷運紅線到「南岡山站(R24站)」,轉搭園區接駁車即可。

花蓮親不知空中步道

位於花蓮豐濱鄉,早年穿越父子斷崖(親不知子斷崖)的原住民步道,與廢棄的新磯隧道平行,緣著斷崖絕壁而建的全新棧道,底端由透明的強化玻璃製成,全長約190公尺,一次僅能容許10人進入,最大特點是能一邊欣賞山景,一邊是則是蔚藍的太平洋美景,腳下的透明感又有種萬丈深淵的刺激感!

位於高雄小崗山上的「崗山之眼」園區內,以天空迴廊的設計概念為主,柱高有40.5公尺等同於10層樓高的壯麗,特點以小提琴頭梁柱、放射狀琴弦鋼索為外觀。   圖:翻攝自instrgram/xxxtuan1112 開放權限

位於花蓮豐濱鄉,緣著斷崖絕壁而建的全新棧道,底端由透明的強化玻璃製成,最大特點是能一邊欣賞山景,一邊是則是蔚藍的太平洋美景,腳下的透明感又有種萬丈深淵的刺激感!   圖:翻攝自instrgram/huhuixin開放權限

清境天空步道,於去年(106年)5月啟用,特點因海拔最高,因距離天空更近,真的是座名副其的天空步道,在步道上的不同角度可以觀覽清境週邊山、谷壯麗的美景。   圖:翻攝自instrgram/chirstincaroline開放權限

天空之橋以北港溪畔為起點,原是台糖小火車運輸路線,外觀造型以高貴的清水模的設計充滿藝術感,能在步道上俯瞰舊鐵道與北港溪的天空之橋。   圖:翻攝自instrgram/vianliu0502開放權限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的天空步道以全長349公尺繞著百年大榕樹為最大特色,走到最頂樓更是觀賞園區的最佳置高點,這條步道以半透明的設計,周邊還有吸睛童趣感十足的裝置藝術。   圖:翻攝自instrgram/sunxleo開放權限

位在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那羅溪」的青蛙石天空步道,是今年(107)3月27日啟用,入園可以欣賞壯觀的飛瀑和美麗的那羅溪谷,沿著步道欣賞自然美景,不經有種心曠神怡之感!   圖:翻攝自instrgram/lin.ling_ 開放權限

位於苗栗銅鑼的「銅鑼天空步道」,地點靠近銅鑼九華山、位於虎頭崁古道與挑鹽古道之間,每年五月份桐花開是這步道最美的時候。   圖:翻攝自instrgram/xxchichia_wu開放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