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23)晚在中央黨部舉行首場造勢晚會。壓軸演講的陳菊呼籲大家要團結在一起支持蔡英文改革,不要讓保守力量復辟;她也手牽的姚文智的手,呼籲一起改變,共同支持他。

壓軸演講的陳菊表示,四年前民進黨支持柯文哲,期待白色力量出來,打敗國民黨;但她問現場群眾,白色的力量有帶領台北市更向前走嗎?白色力量越來越讓台北市民失望,因此,民進黨在這次台北市選舉,不能缺席,姚文智也在眾人期待下站出來,承擔責任。

陳菊說,如果大家對民進黨的改革不滿意,民進黨一定會檢討、反省,認真打拼;有人認為蔡總統的改革為什麼不做到一百分、只做八十分。但蔡英文堅持台灣自由民主、台灣主權,蔡英文堅持92沒有共識;所有轉型正義,直到今天才開始解決過去的不公平,也要求不當黨產還給國家,解決國家財政危機的年金問題。

陳菊說,改革的氣氛可以說非常不好,國民黨、藍軍力量慢慢團結,他們失去執政,也失去過去的特權。這次選舉,國民黨藍軍力量結合,台灣人幾世代打拼的民主、自由,如果台灣人不團結,保守、復辟力量可能重新再起。

陳菊說,他要拜託大家在台灣政府度過難關,所有人一起走在一起,證明台灣的改革是正確的。

陳菊也肯定姚文智過去的努力。在高雄市府,姚文智協助整治高雄愛河。在姚文智任職新聞局長時,非常有氣魄、承擔,做很多改變,行銷台灣、民進黨執政。他當時就對台北市充滿信心,台北一定要改變。

陳菊說,她12年前回高雄市長選一樣,也不被看好;2014年鄭文燦參選桃園市長,大家對他也沒有信心,但是鄭卻在桃園選贏,表現比台北市好很多。

陳菊說,鄭文燦與姚文智都是學運世代,要一起承擔,請大家給姚文智機會。她手牽姚文智,拜託大家,把他牽起來,一起改變,共同支持他,高喊「姚文智凍蒜、台灣加油」。最後,高齡百歲的獨台會創辦人史明也親自上台,擁抱姚文智,給他支持。

獨台會創辦人史明23日上台擁抱姚文智。   圖:翻拍自民進黨影音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