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提名現任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引發黨內茶壺風暴,而民調呼聲最高的黨籍立委林為洲今(22)天委託艾普羅民調公司宣布自作民調結果,現場擠進眾多媒體,最後確定林為洲從自做民調中勝出。對此,國民黨表示,公布民調屬黨員個人行為,目前看來「不至於有違反黨紀」的問題。

林為洲日前委託艾普羅民調公司自做民調,自19日起連續三天晚間進行電話抽樣民調,上午公布結果,林為洲獲得58.020%支持度,楊文科則有41.980%支持度,總共有1069人接受抽樣。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國民黨這次22個縣市長候選人提名皆是經由黨內最高決策單位中常會集體同意通過,沒有更換候選人的問題,期盼所有黨員同志全力支持中常會提名通過的所有參選同志。

此外,洪孟楷說,公布民調屬黨員個人行為,但目前看來「不至於有違反黨紀的問題」。而林為洲在擔任立法委員期間,為民喉舌賣力為黨發聲,極為稱職,期許林為洲繼續發揮戰力,為台灣人民好好監督現在這個荒腔走板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