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股東會今(22)日上午在新北市土城虎躍廠舉辦,會議進行到臨時動議階段時,股東阿土伯表示,建議董事長郭台銘跟隨美國川普選總統,並承諾要成為郭董競選後援會長。對此,郭台銘回應,這個議題與股東會議程無關,並開玩笑說「川普比我大好幾歲」,引起現場股東笑聲不斷。

阿土伯指出,郭台銘與現任美國總統川普都是成功的企業家,現在是天時、地利、人和,希望郭台銘出馬競選總統,他個人願意做郭董競選後援會的會長,先前承諾若郭台銘出馬競選總統,就捐新台幣1500萬元作為競選基金,今年他個人願意再加碼500萬元,若郭董承諾競選,馬上就把錢匯入基金會。

阿土伯說,希望郭台銘競選總統救台灣,他認為台灣在沒有路可走,希望社會安定、讓年輕人有工作做。對此,郭台銘說,這件事與今天股東會議程無關,先把今天的股東會結束,不過郭台銘也開玩笑說:「川普比我大好幾歲」,引起現場出席股東哈哈大笑。

至於未來鴻海往工業互聯網的方向發展是否有信心,郭台銘表示,他非常有信心,100%有信心,公司正在做轉型,全世界的經濟、每個國家都正在面臨經濟轉型之中,他們這麼大的經濟體、每年營收4兆多元的公司,航空母艦轉彎需要一點時間,往工業互聯網布局的決定是對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