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近日以「水電、瓦斯、醫美…國旅卡統統包了」為題,表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將放寬標準,含醫院、醫美、洗衣、搬家,甚至水費、電費、瓦斯費等,都可用國旅卡付費,預計七月一日上路。

人事行政總處今日發出聲明駁斥,人事行政總處表示,自106年起,公務人員如具14日以上休假資格者,休假補助總額為16,000元,觀光旅遊額度及自行運用額度各為8,000元。

107年7月1日放寬自行運用額度使用業別後,觀光旅遊額度仍維持8,000元,並無改變,所以對觀光產業不會造成衝擊影響。本次放寬自行運用額度8,000元的使用業別後,除了珠寶銀樓及八大行業外,商圈內外的業別均可申請成為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至於報載水費、電費、瓦斯費,從來都不是國民旅遊卡的使用範圍。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這樣的修正,不僅維持原來的觀光旅遊額度,對國內觀光產業不會造成影響,也可以適度回應公務人員之訴求,以及業者希望能成為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的期待,整體而言將有助帶動國內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