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各地多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情形,出門可以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約為32至34度,感受上較為悶熱。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雖有較多空檔,但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可能;其他地區大致上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是中午過後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容易伴隨有較大的雨勢出現。紫外線部分,今天全台各地皆為高量至過量等級,白天外出時仍需注意防曬工作。

有關空氣品質,環保署表示,受西南風影響,風速偏大,擴散條件較佳,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

紫外線部分,今天全台各地皆為高量至過量等級,白天外出時仍需注意防曬工作。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   圖:環保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