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昨天下午突然宣布退黨參選縣長。對此,嘉義縣長張花冠第一時間表示,她並不知情,今(21)日上午張在創新學院,接受媒體訪問,再說,她不知道吳芳銘宣布選縣長,吳芳銘參選,她當然會支持,但她是民進黨員,黨有黨紀,現在也還未登記,她會找吳芳銘詳談。

張花冠說,副縣長吳芳銘是優秀人才,昨天下午自行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她事先並不知情,但聽聞此事,她也不感到意外,先前吳芳銘登記參選代表民進黨,代表參選縣長,就受到許多不公平的對待。

張花冠指出,而吳芳銘擔任副縣長這段期間,積極深入基層,同時也聽到許多地方不安的情緒與聲音,「我想,吳芳銘是非常優秀的人才,至於他參選的起心動念、想法與規劃,我會找機會與他好好詳談」。

至於原先代替民進黨出征的翁章梁對同為學運世代的吳芳銘參選,感到遺憾,他說,會按既定選戰步調參選,對勝選有信心。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吳育仁說,吳芳銘是不錯優秀人選,樂見參選,希望對方堅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