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伊朗的全力防守,「無敵艦隊」西班牙今天在下半場開賽9分鐘突破鐵桶陣,前鋒柯斯塔攻進本屆世界盃足球賽個人第3球,率隊1比0獲勝。

西班牙摘下這場勝利後,在B組以積分4分與葡萄牙並駕齊驅,伊朗3分次之,已連吃兩敗的摩洛哥今天稍早確定提前打包回家。

這場「大衛與巨人歌利亞」之戰,伊朗和西班牙一開賽均擺出4-2-3-1的陣式,觀眾席伊朗球迷居多。

上半場伊朗端出鐵桶陣,後防與中場防線黏得很近,全力阻止無敵艦隊的攻勢。西班牙控球時間雖多(控球率高達72%),卻不太能對伊朗造成威脅,10次射門只有一次射正。

「波斯雄獅」伊朗幾乎碰不到球,只有2次射門機會,不過前一場幸運擊敗摩洛哥的伊朗,心裡打的如意算盤似乎就是逼平西班牙。

下半場第54分鐘,西班牙不斷的進攻嘗試總算獲得回報,中場名將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傳給前鋒柯斯塔(Diego Costa),柯斯塔禁區接球轉身左腳射門,球踢到伊朗球員再反彈到柯斯塔的腳,球急速竄入伊朗大門左下角,西班牙打破僵局1比0領先。

這是柯斯塔為國出征踢進的第10球,也是他在本屆賽事的第3顆進球。

上半場擺明拚防守的伊朗在防線遭攻破後,也開始發動反擊,第62分鐘一記自由球發到禁區,埃札圖拉希(Saeid Ezatolahi)破門成功,但主裁判立即舉手判越位,並透過影像助理裁判(VAR)確認吹判正確,伊朗空歡喜一場。

錯過最佳扳平機會後,伊朗反攻無力,西班牙有驚無險贏得一勝,維持對亞洲球隊不敗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