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全台仍持續有雨!尤其是中南部清晨至上午還是有連續性的降雨,北部及宜蘭、花蓮地區則須留意午後易有午後雷陣雨,外出朋友需多加注意路面濕滑及交通安全,另外今天空品部分,受到西南風影響,擴散條件較佳,加上中南部、台東及澎湖、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導致洗除空氣污染物,所以各地預測空品狀況佳。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還是有連續性的降雨,清晨至上午也容易有較大的雨勢出現,包含沿海鄉鎮及低窪地區,請注意局部積水或淹水,山區也請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外出朋友也請大家要特別注意交通安全,;北部及宜蘭、花蓮為多雲的天氣,天氣較悶熱,高溫約32到34度,但是中午過後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出門要攜帶雨具備用。此外,其他地方受到降雨的影響,高溫在29到31度之間。

另外,北部、東半部及西南部沿海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今日空品部分,環保署表示,同樣因西南風影響,風速偏大,擴散條件較佳,僅北部以及宜蘭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中南部、台東及澎湖、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將持續洗除空氣污染物;北部、宜蘭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

今日空品部分,環保署表示,同樣因西南風影響,風速偏大,擴散條件較佳,僅北部以及宜蘭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