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主持市府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對於「金麗晶酒店」及「長崎紓壓生活館」等場所被列管多時,業者卻未能積極改善,市府也未能依法將其斷水電、勒令停業超級不爽。柯P在會中要求下次會報前市府需拿出有效的辦法,讓相關權責單位剉著等。

柯文哲表示,這兩個營業場所違規營業情形已達兩年之久,但市府都發局、衛生局建管處商業處等相關單位都未能讓業者改善至符合法規的情形,也未能依法將其斷水電、勒令停業,他對這種情形感到不可思議,也對於幾十年來未能斷絕的建物違規營業使用文化感到生氣,要求市府權管單位必須在下次會報中提出有效解決辦法。

另外,柯文哲在聽取建管處4月27日建置完成的台北市展演用臨時性建築物申請案電子化系統,目前僅有一案透過線上申請後,認為還是沒有達到便民的效果,所以做出來的申請系統才會沒有人用,他要求市府團隊絕不可有「鋸箭療傷」的想法,只在外表上看起來解決問題,但實際上卻未能真正解決問題。

柯文哲指示建管處應儘速改進該網站的使用介面,以及申請流程,務必要使90%的申請案透過線上申請流程申請,才能解除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