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華山草原自治區發生了駭人聽聞的殺人分屍案,該案件讓許多人開始重新思考華山草原自治區的環境、治安問題。有網友起底進駐華山草原的團體「野青眾」不僅有噪音擾民、遺留滿地垃圾的記錄外,更被指控曾非法闖入台鐵華山引道地下軌道禁區舉辦聚會。對此,台鐵表示「野青眾」並沒有無提出申請,該團體疑似破壞門鎖或攀牆進入,目前已通報鐵路警察調查。

有網友發現進駐華山草原的「野青眾」團體在沒有獲得許可的前提下,擅闖台鐵華山引道地下軌道禁區舉行活動,台鐵台北工務段副段長連建智表示,得知消息後已經通報警方處理,若經認定是違反鐵路法的行為,將開罰新台幣1萬到5萬元。

連建智說明,華山引道口是台鐵地下化隧道消防機械的搶修疏散動線,管制區四周都有防護措施,民眾不能擅自進入,目前台鐵研判民眾是從低矮處爬進去,未來將會增加防爬措施和標語,盼民眾不要擅闖,避免造成危險。

「野青眾」在臉書社團自述,「至於野青眾,是一群不同領域的人們,嘗試在現有的規則裡,創造出一些,尚未被定義的事件,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