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完成全台各縣市長候選人提名作業,不過,艱困選區台南市目前仍存在整合問題,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今(20)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他願意接受與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進行二階段民調。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說,陳子敬近期仍積極勤跑基層,期望在七月底前完成整合。

年底台南市長選舉,外界視之為民進黨推西瓜都能當選的領土,如今前台聯立委許忠信表態爭取參選,無黨籍參選人林義豐也將於7月14日推出「瘋狂星期五國際音樂節(Crazy Friday)」,展現「玩真的」決心,藍營人士表示,這對國民黨的選情只有加分,因為許與林屆時將瓜分民進黨參選人黃偉哲的選票。

反觀國民黨選情,國民黨上個月23日在中常會上正式提名前政務委員高思博投入台南市長選舉,當時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將進一步與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溝通,詢及整合進度,謝龍介表示,陳子敬近期積極透過文宣行銷自己,目前還在努力整合,期望在七月底前能完成整合。

謝龍介補充,由於民進黨鬧分裂,因此無論是陳子敬或高思博,都有勝算機會,而兩人實力在伯仲之間,加上民進黨中央執政負面效應擴大,他認為若國民黨完成整合,與黃偉哲的差距將從現在的10到12%再往下縮減。

高思博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首次表示,他願意接受與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進行二階段民調,只要藍營在台南整合成功,還是有機會勝選,但這種事情風險非常高,沒有人能把握。

高思博提到,在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時代,就有人勸進陳子敬參選台南市長,陳子敬也拜訪了洪秀柱、吳敦義和朱立倫,但這都是1年半之前的事情;當時只有陳子敬有意願,吳敦義和朱立倫都持鼓勵的態度。

至於外界質疑高思博是「政二代」、「富二代」,高思博坦言,自己的家庭背景確實會有包袱,但是他也有自己的人生累積;更何況他參選台南市長,本來就是不容易的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