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數百萬用戶觀看的美國脫口秀《上週今夜秀》(Last Week Tonight),在中國被消失了!「美國之音」報導,由於主持人奧利佛(John Oliver)日前在節目中吐槽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新浪微博立馬啟動刪帖模式,將所有關於該節目的片段及貼文,全數刪除。不過該節目在YouTube頻道,已經吸引超過272萬人次點閱,在推特也不斷被轉推。

美國HBO的脫口秀節目《上週今夜秀》,從2014年首播以來,一直受到廣大觀眾歡迎,該節目內容主要是諷刺時政。據「美國之音」指出,主持人奧利佛在中國也擁有廣大人氣,還被取了「囧橄欖」、「小囧」綽號,而包括微博等社群網路也常有翻譯的片段流傳,翻譯他節目的一些網站甚至在微博贏得900多萬粉絲支持。

不過該節目17日播出關於習近平的主題內容,吐槽習大大的形象宣傳,也提到北京當局對劉曉波的迫害,還拿小熊維尼比喻習近平,20分鐘的深入淺出解說,叫人噴飯之餘也不禁對中國目前面對的問題感到憂心。

網友Rory Truex就在推特上表示,如果你正在尋找一種輕鬆愉快的方式,來了解當代中國正在發生的嚴重問題,請花20分鐘觀看John Oliver的最新分析。網友Flornost也指出,《上週今夜秀》背後的團隊都是當代最重要的新聞記者之一,他們所引用的新聞題材通常是絕對的靈魂碎片,以一種簡單易懂的方式呈現出來。

節目內容一針見血,廣獲好評,一播出後沒多久,微博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美國之音」即時截錄了部分留言,中國網友「八里卡哩卡哩」在微博上寫道「這一集過後,John Oliver是不是要跟我國內網說再見了」;@日常辱罵明尼蘇達的陳way則指出,「這週的John Oliver有哪個壯士敢翻譯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笑死」。

新浪微博幾乎是立馬啟動刪貼模式,1天之內把相關影片及貼文刪光光,網頁上表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上週今夜秀"搜尋結果未予顯示」,目前在微博上已找不到任何關於《上週今夜秀》的片段與貼文。

延伸閱讀

 

美國知名脫口秀《上週今夜秀》,17日播出關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主題內容,微博上所有影片及貼文全數刪除。   圖:翻攝HBO官網

脫口秀節目《上週今夜秀》還提習近平與小熊維尼相提並論,做成兒歌,非常逗趣。   圖:翻攝《上週今夜秀》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