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備受關注。外媒報導,今年兩款OLED版iPhone供應鏈備貨提前,LCD版iPhone觸控螢幕整合良率獲解決,鴻海可望是3款新品最大組裝供應商。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預期,今年3款新iPhone都將具備TrueDepth相機功能,支援臉部辨識Face ID。此外,為了避免製造時程出現遞延,蘋果傳出通知供應鏈廠商,今年兩款OLED版iPhone備貨時間提前。

量產時程提前備貨,目的在避免零組件短缺和品質管控等問題,以及避免重蹈去年iPhone X量產問題的覆轍。

外界推測蘋果新款LCD版iPhone出貨可能遞延,主因在於觸控螢幕功能良率未達標準,不過,報導指出,相關問題已獲解決。此外,TrueDepth相機整合LCD螢幕的工序也容易許多。

從組裝代工角度來看,報導預期,鴻海集團仍是今年新款iPhone主要組裝供應商,可能囊括所有5.8吋新款OLED版iPhone組裝訂單,6.5吋新款OLED版iPhone訂單比重預估也達80%到90%,另外,LCD版iPhone訂單比重也有30%。

另一方面,和碩可能取得60%比重的LCD版新款iPhone組裝訂單,以及10%到15%比重的6.5吋OLED版新款iPhone組裝訂單。緯創預期取得其他比重訂單。

華爾街日報(WSJ)日前引述供應鏈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已經針對新款iPhone提出量產計畫,相較於高價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版iPhone,蘋果有意銷售更多的LCD版iPhone新品。

市場一般預期,今年下半年蘋果可能推出6.5吋和5.8吋OLED版iPhone,以及6.1吋LCD版iPhone。其中6.1吋LCD版iPhone占今年下半年3款新iPhone出貨比重,可達約65%到75%,出貨量可達1億支到1.2億支。

韓國財經網站Business Korea日前引述智慧型手機產業人士消息報導,蘋果今年新款6.1吋版iPhone,可能採用韓國LG Display研發的MLCD 顯示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