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即便國民黨中央未提名民調呼聲最高的黨籍立委林為洲參選新竹縣長,代表黨內出征的現任副縣長楊文科,不論在支持度與看好度都領先民進黨參選人鄭朝方與民國黨參選人徐欣瑩。對此,林為洲今(19)天痛批,在他要做民調前公布此結果,明顯意圖「帶風向」,實為不恰當,也透露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先前致電勸進他,林則要洪勿見縫插針。

林為洲表示,此份民調並未把他列入候選人之一,又登報大肆宣傳,這就如同台北市長選舉做民調,參選人卻只有丁守中與姚文智,卻沒有無黨籍的柯文哲,高聲疾呼「這樣的民調有意義嗎?」

他質疑,在他準備自己施做民調前公布如此民調,時機很不恰當,而楊文科陣營之前也對外宣稱在新竹縣做民調不準,如今又拿該民調廣為宣傳,明顯是自相矛盾,試圖帶風向影響選民接聽民調電話的結果。

林為洲還透露,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有因為這件事情打電話關心他;此外,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也曾致電給他,鼓勵他參選到底,不過他當場笑說別見縫插針,並請洪耀福少來這套。

林為洲將於今日起,連續三天晚間施做民調,同樣也是委託艾普羅民調公司施作,預計週五由民調公司公布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