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今(1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北農是一間自負盈虧的公司,農委會與北市府各佔22.76%股權,依《台北市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只需由董事長或總經理列席報告即可,被外界解讀不想再赴議會備詢,但吳受訪時不願多做說明。北農董事長、副市長陳景峻則說,他不太清楚,但看法令規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前總經理韓國瑜之前也有被要求到議會備詢。

吳音寧上午於臉書發布貼文表示,北農是一間自負盈虧的公司,從股權結構佔比來看,農委會22.76%、北市府22.76%,各級農會24.81%、農產品運販商等20.19%、青果運銷合作社9.48%。而依《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第九條:「市政府資本額未超過50%之投資事業,其總經理或董事長如係本府股權代表,經市議會邀請應列席報告;如二者均非市政府股權代表,由市政府指派股權代表一人列席報告。」她強調,回歸法規,回歸北農作為產銷平台的使命與任務,才是對農民及消費者最大的助益。

北農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媒體追問吳音寧的發文是否代表不願意再赴議會備詢,吳不願多談,僅強調「因為今天是臨時董事會,所以相關的發言由董事長發言,謝謝!」陳景峻受訪時,則被問到是否認為吳的發文是把一切責任推給他?陳強調,「該我扛就會扛,全部我負責也沒有問題啊」,只是希望整件事不要太政治化,「希望北農依照我就任的第一天所講,不要成為政治角力場所,給這些第一線員工有個非常安心、順心的工作場所」、「什麼要我扛我都願意」。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吳音寧應該接受議會質詢?陳景峻回應,這部分他不太清楚,但看法令規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韓國瑜之前也有被要求過到議會備詢。

吳音寧臉書發文。   圖:翻攝吳音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