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明兩天處理關於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今天也再度號召退休軍公教人士前往立院陳情抗議。立法院嚴陣以待,加強周邊戒備,昨天架起雙層拒馬,以防嚴重衝突。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表示,今天將動員5000人到場抗議,計畫下午2時從立法院旁遊行到總統府,並準備水球朝人形看板投擲,表達不滿。

上週軍改案進入朝野黨團協商的階段,不過仍然有16條條文尚未達到共識,包括起支俸率、18%優存利息、離婚配偶請求權、施行日期等。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將於19日院會中處理軍改案。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也表示,上周朝野協商時,雖難避免爭執,但大家都理性討論,氛圍不錯,期望今天大家能拿出誠意,做最後的確認。

目前群眾陸續報到集結,現場大概有200多人,從上午11點到下午1點則有中南部的群眾加入抗議行列。主辦單位初步估計,今日人數可到達5000人,警方不敢大意,將在立院周邊部屬約450名警力來維持秩序。

對此,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表示,今早吳斯懷將軍等人已經進入立院協商,反軍改團體列出約20條目前有爭議的法條,並強調「若協商不符合期望,將會有所動作,會到行政院、凱道等處遊行,若立院強行不斷電表決,也不排除夜宿立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