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18日是端午節,許多社區利用今天星期假日辦理端午節活動,今天17日正逢嘉義市長涂醒哲67歲生日,他跑行程時,遇到一位與他同一天生日的周姓民眾送他粽子,祝他「包中」,涂醒哲則許下生日願望,「希望嘉義市越來越好!」

今天是端午節前的最後一個星期日,許多社區辦理包粽子活動,與民眾一起歡度端午佳節,除涂醒哲之外,另兩位市長候選人議長蕭淑麗和前市長黃敏惠,也都受邀參加端午活動,雖然氣象局屢屢發佈大雨特報,但嘉義市沒下什麼雨,每場活動都熱鬧滾滾。

涂醒哲今天參加北湖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107年媽媽烹飪教室端午佳節處處飄粽香活動」時,巧遇一位從事消防工程工作的周朝順先生,同樣也是6月17日生日,55年次的周朝順特地送了一串肉粽給涂醒哲,祝他「生日快樂,心想事成」、「包中」。活動中,民眾還為涂醒哲準備生日蛋糕,祝他生日快樂,涂醒哲許下生日願望:「希望嘉義市越來越好!」

嘉義市長涂醒哲17日生日,他參加端午節活動時民眾為他準備生日蛋糕,並唱生日快樂歌。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