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首屆龍舟賽即將豋場,今天在口湖鄉小日月潭旁,進行龍舟點晴下水儀式,8艘龍舟由縣長李進勇、鄉長林哲凌、雲嘉南處處長徐振能等人共同擔任點睛官,為龍舟開光點睛,祈求航行順利平安,完成了祈福點睛儀式,為2018雲林龍舟競賽揭開序幕。

雲林首屆龍舟冠軍獎盃更是吸睛,為完美呈現雲林第一次龍舟競賽,特別以【槳】為【槳】盃採純手工原木打造,【槳】盃上還纏繞這祈福彩線,希望為得獎隊伍帶來幸福平安快樂,讓得獎者留下難忘回憶。

李進勇表示,首屆龍舟競賽特別訂製8艘台灣自製的競技龍舟,材質有別於傳統伐木造船,是以玻璃纖維所打造的船身,整艘龍舟重量較輕,速度也較快,對於初次參與競賽的選手,大大提升操控性與參與感。

龍舟開光點睛下水後,將開始提供各參賽隊伍進行訓練與熟悉場地,6月16、17日將有116支隊伍同場競技,爭取6月18日決賽門票,為期3天賽程精彩可期。18日端午節當天除了有盛大的開幕活動,還邀請許多表演團隊演出,競賽期間搭配的活動,包括16日口湖鄉公所舉辦健行活動,17日舉辦寫生比賽,端午節當天準備慶端午闖關活動,現場有豐富獎品與紀念品,香包DIY製作,趣味立蛋,美食體驗活動等。

雲林縣民期盼以久的龍舟賽正式開跑,以後就不用再跑到東石看龍舟賽了,以往每當端午節身在雲林,好像沒什麼過端午節的感覺,因為沒有相關端午節的活動舉行,看個龍舟賽還要跑到別的縣市,真的很冏……現在很期待端午節的到來。

◎本文轉載自串樓口 http://translocal.asia/index.php?m=Article&a=show&id=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