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民調顯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較受到年輕朋友的喜愛,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不甘示弱的回應「我看的民調不是這樣」,他舉例表示,他在擔任縣長時就特別重視年輕人,像是貢寮海洋音樂祭,當年編了500萬經費 ,邀請100個地下樂團來演出,讓他們得以在舞台發光發熱。對此,新北市觀光局今 (15) 日指出,蘇貞昌提及的音樂祭預算以及樂團的數量,都與事實上的數字有極大落差。

觀光局提到,貢寮海洋音樂祭的確是蘇貞昌老縣長於任內2000年開辦,當時第一年預算500萬,共有16組樂團參加,不知道蘇老縣長的100團數據從何而來?之後活動預算陸續增加,到了2004年,蘇貞昌老縣長擔任台北縣長最後一年,該年音樂祭活動預算則是2600萬,共有48團樂團參加。

觀光局說,蘇貞昌老縣長任內舉辦了5年海洋音樂祭,那5年總共有192團參與表演,也許蘇老縣長的100團概念就是由此而來。但如果團數用5年相加,預算也應該是5年相加共6200萬,不是500萬。

觀光局向蘇貞昌喊話,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是蘇老縣長開辦,這個歷史大家不會忘記,但也請蘇老縣長,不要抹煞了您離開之後,從2005年到現在,這十幾年來許多樂團、音樂圈先進、與市府同仁的參與及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