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春天藝術節邀集跨國重量級歌者打造的現代愛情文青歌劇《波希米亞人》,今(15)晚在高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場。 

春藝今年選定歌劇大師浦契尼(Giacomo Puccini)最浪漫寫實的愛情故事「波希米亞人(La bohème)」,可說是劇史上最為人所知、最常被選演的暢銷劇碼之一,並邀來去年春藝大受好評的歌劇「卡門」導演馬修‧巴克利(Matthew Barclay)製作,雖是義大利文版,舞台和服裝設計將整齣劇從19世紀搬到2018年現代,現代感舞台設計和充滿個性的服裝都讓觀眾目不暇給。 

該劇演員來自澳洲、美國、義大利、韓國及台灣在地演出團隊,與高雄市交響樂團粉墨登場,四幕全景一氣呵成。文化局說,該劇邀請俄裔美籍抒情女高音伊娜杜卡其(Inna Dukach)演出女主角咪咪,正是她歌劇演唱生涯最拿手的角色之一;當紅義大利抒情男高音馬西蒙佐丹諾(Massimo Giordano)則演出詩人魯道夫;來自南韓的高顏值男中音丁一憲(Ilhun Jung)飾演戲份吃重的畫家馬切羅,讓喜愛歌劇的觀眾一飽耳福。 

不同於往年自製歌劇,今年除了8位跨國專業歌者擔任主要主角,文化局更在年初甄選36位年輕演唱家加入演出行列,讓青年演唱家累積正式登台演出資歷,世紀合唱團14位小歌者也共同加入演出。
文化局表示,售票狀況熱烈,演出前一周每天以數百計,己剩不到百張,17日晚上還有一塲演出,民眾可至高雄春藝官網www.ksaf.com.tw及「愛PASS」查詢演出及售票資訊。

高雄春藝旗艦劇《波希米亞人》劇照。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春藝旗艦劇《波希米亞人》劇照。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