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爭議不斷,近期他妻子任美玲名下位於文化大學宿舍的土地風波持續延燒,有媒體爆料,新北市副秘書長邱敬斌12日拜訪台北市都發局,並與副局長張剛維見面,雖然邱稱只是來談慶生事宜,沒有替侯友宜文大宿舍案關說。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王閔生踢爆,邱敬斌昨日的確有主動和張剛維討論侯友宜的文大案,並希望了解都發局接下來會如何處理此案。

王威中日前爆料,侯友宜名下的土地因承租給文化大學作為學生宿舍,該筆土地被申請了99個門牌、101間獨立套房,並以每年超過2100萬元租給文化大學,每年還以5%幅度調漲,但學生即使住滿仍不足以支付給侯家的租金約500多萬,則由教育部的補助款支應,被質疑根本在坑殺學校的教育補助。

爆發爭議後,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已下令調查,並指因為並非在他任內所發出的使用執照,必須要讓都發局去查一下之前的資料,接下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巧合的是,新北市副秘邱敬斌與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汪禮國12日以慶生、祝賀升官名義赴北市府拜訪北市建管處總工程司陳建華,但都發局張剛維卻也在現場。王威中、王閔生今共同召開記者會踢爆,邱敬斌來之前,還事先告知就是要來瞭解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質疑這樣是否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且侯友宜現在已非新北市副市長,還能指揮新北市府公務員,痛批「毫無行政中立概念!」

至於侯友宜1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說,租給文大做大群館宿舍的土地是「娘家財產、婚前就取得」,而違法使用的情形自己也不知情,應由文化大學說明。王威中也拿出地籍資料打臉侯,指大群館土地是在侯友宜婚後,侯家才陸續購入、合併,且侯在將整棟大樓租給文大之前,就已將房間做為2人合宿的宿舍對外出租,違法使用行為還早於文大。王威中質疑,如果侯家是合法購地、蓋房,侯友宜根本不需要在廣播節目中撒謊,他強調會持續追查該案,了解其中有無不法過程,或資金來源不明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