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七大公會今(14)日召開記者會力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大讚她是歷任來做得最好的一個總經理,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派人突襲北農查帳,北農常務董事、中華民國青果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邱進福就質疑,北市府佔北農股份僅約20%,為何可以派政風處到北農查帳?而議會更是每天叫吳音寧去質詢、每天被罵,全國有56個果菜批發市場,「你看有哪個果菜批發市場的總經理每天被叫去議會質詢?」「這不是政治鬥爭是什麼?」

市場七大公會上午於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召開「認真做事不容被抹黑,市場七大公會力挺吳總」記者會,站出來全力挺吳音寧撐過這次風波。

會後,有媒體詢問,對於殘貨未來建立起以業務推廣費買下殘貨後的處理看法,邱進福回應,先前的歷任總經理都會直接將殘貨報銷掉,這樣很輕鬆、沒代誌,為什麼她要把殘菜處理掉,而非直接報廢?因為若直接報廢,一公斤就4元,光是運到焚化爐一公斤就要1元,而果菜公司要補助農民一公斤3元,這樣一公斤農民就虧4元;當天吳音寧已經從早上凌晨一直拍賣到了下午2點還有一些蔬菜還沒拍賣掉,若沒趕快處理掉、直接報廢很簡單,但她選擇用業務推廣費買下殘菜,一公斤2.1元,「是不是吳總幫果菜公司省錢?而且也不會影響後面200、300輛貨車進場?」

邱進福直言,每天在吵1萬9000元買殘菜的議題,吳音寧還為這件事昨天被北檢叫去訊問,真希望不要再這樣吵下去,吳每天被外界抹黑得有夠離譜、根本被雞蛋挑骨頭。有媒體追問,柯P上午受訪說,執政黨還是有他的行政力量,所以是因為民進黨下令後,七大公會才站出來挺吳音寧嗎?聽聞後,現場人士頻說「這沒關係啦」,邱進福表示,商人不談政治,尤其他們都是凌晨2點就要做生意,作息跟一般人根本顛倒,在日本,水果蔬菜承商人是備受尊重,但他們現在卻好像「落水狗」一樣。

隨後,還有媒體問到,是否認為柯文哲在鬥爭吳音寧?邱進福則認為,他們都是生意人很單純,沒有什麼在碰政治,但是柯P派政風處到北農查帳,從股權結構來看,北市府跟農委會一樣各持22.76%的股份,議會開議後,每天叫吳音寧去備詢,全國有56個果菜批發市場,「你看有哪個果菜批發市場的總經理每天被叫去議會質詢?」然後叫要她去議會被羞辱、抹黑,「這不是政治鬥爭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