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4) 日清晨5時中央氣象局發布熱帶低氣壓特報,而目前因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在早上10:25分針對台東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現在屏東縣佳冬鄉日累積雨量已達131.5毫米、枋寮也已有109.0毫米雨量,林邊則為81.5毫米當日累積雨量,相當驚人!根據《天氣即時預報》在FB指出,屏東佳冬鄉的羌園目前已有積水災情,南台灣外出朋友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今早生成的熱帶低氣壓,目前位置正在鵝鑾鼻西南西方290公里的海面上,向東北東移動,時速10公里,而受到對流系統發展的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南台灣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明顯、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提高,提醒大家注意強降雨、強陣風、雷擊等現象。此外,《天氣即時預報》在FB也提到,台灣西南邊清晨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南部雨勢會愈來愈大,而其餘地區都是間接影響,但愈接近晚上,降雨的機會會逐漸升高。

同時,氣象局在早上也針對全台11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特別是中南部地區,尤其台東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更嚴防豪雨可能。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東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雲林、嘉義、南投、澎湖、花蓮地區及台中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落石坍方、溪水暴漲及土石流。

豪雨特報地區:台中市、花蓮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嘉義市、高雄市、台東縣、屏東縣、澎湖縣。

現在屏東縣佳冬鄉日累積雨量已達131.5毫米、枋寮也已有109.0毫米雨量,林邊則為81.5毫米當日累積雨量,相當驚人!   圖 :中央氣象局提供

《天氣即時預報》在FB也提到,台灣西南邊清晨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南部雨勢會愈來愈大,而其餘地區都是間接影響,但愈接近晚上,降雨的機會會逐漸升高。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