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上節目前,「巧遇」時代力量五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也到場,為黨主席黃國昌轉交辯論邀請函。侯友宜先是和各參選人握手致意,接著收下邀請函後表示「等黃國昌主席要參選新北市長,我們再來好好討論。」 

侯友宜說,看起來應該是黃國昌要出來參選新北市市長,但要等黃國昌立委正式登記為新北市的參選人後,「咱就好好來討論」。對於時代力量在新北提派五位議員參選人,侯友宜說,「不錯啊,年輕的人要出來參選,談一些議題,我覺得都很好」。 

近日新北市八里動物之家發生動保事件,侯友宜認為,這是執行面的錯誤,直呼「很不可思議」,還強調這樣的行為「不叫放生,這叫放死」。他說,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警訊,所以動保處對這些同仁採取最嚴厲的處分,應該要好好地對待這些收容動物,重新再檢視一下還有沒有問題存在,才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態度。 

對於在廣播專訪中提到「不打沒把握的仗」,媒體問到是否這次選戰也是這個態度,侯友宜解釋,那是警察時期的態度,所謂「不打沒把握的仗」是他絕對不會在預判同仁可能會死亡的情況下,還把他們送上戰場。 

侯友宜說,沒有一場戰役是有把握或是沒把握,「但是我有一個原則,同仁的生命跟歹徒的生命選擇,我會選擇先保護同仁的生命,我不會衝動地讓我們同仁貿然進入危險的領域」,這是他一向的態度,「我可以背負起抓不到人的責任,但是我絕對沒有辦法忍受同仁在戰場上失去生命。」

侯友宜強調,他可以背負起抓不到人的責任,但是他絕對沒有辦法忍受同仁在戰場上失去生命。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