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任美玲名下位於士林區凱旋路11號的土地,現在作為文化大學宿舍使用,但一塊土地有99個門牌,從侯友宜宣布參選後,不斷成為外界抨擊的目標。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也在臉書寫道,明天就是99門牌編定21週年紀念日了,文大賠本一年給侯董2000萬租金,出了事就推給文大說明;這樣可不大「重情重義」呀!不過,侯友宜中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談及此事指出,那是他太太娘家的財產,一切都合法繳稅,他問心無愧。

日前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踢爆,侯友宜從2011年起將陽明山土地出租給文大作為學生宿舍,每年調漲的5%租金(大群館)還由教育部補助款支付,光是今年差額就達500多萬元。

對此,段宜康在臉書指出,這棟地上5層、地下1層,500坪的房舍,是1997.8.21取得使用執照(86使字308號),土地使用分區是「住二特」,依法不能分房出租。但取得使用執照前,侯友宜就已經申請了99個門牌,於1997.6.13門牌編定。而侯友宜和文大簽約,把「99公寓」變身為文化大學學生宿舍「大群館」,已經是2011年的事了,那時侯友宜已經變成副市長。

對於此事,侯友宜曾多次表示有信託、繳稅,且宿舍已經租給文化大學,相關問題由文化大學說明會比較適合。段宜康則認為,「99門牌又不是文大去申請編的,為什麼要文大説明?」這樣可不大「重情重義」呀!

但侯友宜強調,一切程序合法,一塊土地蓋的房子有99戶,所以有99個門牌,並不是1戶有99個門牌。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任美玲名下位於士林區凱旋路11號的土地,現在作為文化大學宿舍使用,但一塊土地有99個門牌。   圖:段宜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