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人搞鬼!伊拉克才傳出要重新計算5月議會大選的選票,存放大批選票的倉庫就冒出無名火,在經過數小時撲滅火勢,法官也迅速逮人,該國最高司法委員會發言人貝拉克達(Abdul Sattar Bayraqda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檢察官辦公室在位於巴格達東部Al Russafa地區,“逮捕4名涉嫌縱火者,分別是3名警察與1名選舉委員會的職員。

伊拉克5月12日舉行議會選舉,現1名什葉派民兵組織領導人薩德爾(Muqtada al-Sadr)領導的薩魯聯盟(Saeroon Alliance)拿下54席勝選,而現任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領導的政黨屈居第3敗選,第2排名則是由阿米里(Hadi al-Amiri)為首的法提赫聯盟(Fatih Coalition)。

由於選舉舞弊的傳聞不斷,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員會10日稍早才發出聲明,指定9名法官組成委員會接管選票,未料不到數小時,位於巴格達存放大量選票的倉庫突然發生火警

這起無名火啟人疑竇,甚至有謠傳選票受損嚴重,伊拉克議會議長Salim al-Jabouri還提出重新選舉的建議。不過就在當局逮捕縱火嫌犯後,已經決定,以人工方式清點超過1000萬張的選票。

外電報導,伊拉克並未說明有多少選票遭到火災損害,內政部發言人馬恩(Saad Maan)表示,大部分選票都沒有受損,因為縱火燒的地方多是存放選舉器材,封存選票的票箱被放在另1棟大樓。

無論如何,勝選的薩魯聯盟領導人薩德爾已經放話,不可能同意重新選舉,而排名第2的法提赫聯盟領袖阿米里也不願再選一次。

延伸閱讀

 

伊拉克巴格達1所存放議會大選選票的倉庫10日突然起火,火勢撲滅後,工作人員清點火場的殘遺選票。   圖:翻攝Mete Sohtaoğlu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