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天各地恢復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南部地區及花東有機會有短暫雨,不過白天溫度仍可26至35度,感受較為悶熱。另外,今天仍有輕微境外臭氧移入,不過目前預報顯示,各地空氣品直接為普通或良好等級。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水氣減少,各地為多雲到晴,只有南部地區及花東一帶偶有短暫雨,而中午過後中南部靠近山區的地方也會有些午後雷雨;溫度方面清晨北台灣及花蓮天氣天氣較涼,不過白天高溫仍將上升到30至34度。紫外線方面,除了台北、基隆、新北為高量級外,其他各地皆為危險級,白天出門,仍須做好防曬工作及補充水分。

有關空氣品質部份,環保局表示,隨著高壓東移出海,風向將由東北風逐漸轉為偏東風,仍有輕微境外臭氧移入;台灣各地及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紫外線增強,光化反應作用致零星區域臭氧濃度上升;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

除了台北、基隆、新北為高量級外,其他各地皆為危險級,白天出門,仍須做好防曬工作及補充水分。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午後紫外線增強,光化反應作用致零星區域臭氧濃度上升,不過各地空氣品皆為普通或良好。   圖:環保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