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日前公布「2018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花蓮縣長傅崐萁、台東縣長黃健庭跟連江縣長劉增應獲得最高五星評價,其中傅崐萁更是連9年獲得五星殊榮,在PTT引發網友熱議,也有不少質疑。傅崐萁今(11)日出席領獎,痛批影響台灣進步最大阻力就是中央政府,並指民主台灣已成「民粹台灣」、「謊言治國」,讓他很憂心。

此外,傅崐萁也不忘拉抬妻子、國民黨提名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致詞時特別邀請徐上台分享榮耀,強調「今天沒有徐榛蔚,傅崐萁不會站在這裡」。

傅崐萁年底即將卸任,這次已是第9度奪得五星縣市長,引發網友討論。不過,民進黨提名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爆料,花蓮縣政府在傅崐萁本屆任期中,由《遠見雜誌》所得標的政府標案,竟高達1143萬元,質疑縣府花公帑為縣長造神。

傅崐萁下午出席《遠見雜誌》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致詞,提到台灣人民有非常深厚的底蘊價值,但「今天影響台灣進步的最大阻力就是『中央政府』」,他認為台灣人民有亞洲數一數二的人均數字,卻有最低端的中央政府,造成國家無法往前進。

傅崐萁強調,台灣人有70年的整個底蘊在這裡,包括中國各省跟閩南、客家,還有在地原住民族,整個融合起來後,有最高的中華民族素質在台灣,但是卻要忍受這樣的生活。

傅崐萁說,他能夠9年獲得五星評價,要感謝花蓮鄉親、彼此形同家人,面對一切問題、彼此了解才能走到今天,他也特別點名妻子徐榛蔚,並要求她一起上台分享喜悅,「今天沒有徐榛蔚,傅崐萁不會站在這裡」,並稱「我牽太太手的時間,絕對比(台東縣長)黃健庭(牽太太手的時間)要多」。

話鋒一轉,傅崐萁也提到,從台灣的價值,民主、民粹到謠言治國、謊言台灣,並稱在各個雜誌、報紙、電子媒體做民調期間,「就是我的受難期」。這次《遠見》民調期間,「綠營的PTT,正式要來洗版、打了我幾千則」,去查了之後發現一半都是人頭帳號。

傅崐萁表示,他獲得鄉親支持,不只有《遠見》肯定,包括TVBS、《中國時報》、《聯合報》、《經濟日報》、台灣競爭力論壇等,都很肯定他,這些清楚數字卻遭受扭曲,他相當不滿、也要語重心長的說,他要譴責那些心術不正、方法不正的這些執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