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政府交觀處舉辦台東必吃美食網路票選名單出爐,前5名都是台東市民耳熟能詳的美食,沒有店面的池上米也入選第6名。

台東縣交觀處粉絲專頁─台東就醬玩AmazingTaitung在5月中舉辦台東必吃TOP10分享美食抽獎活動,票選及得獎名單6月7日公佈,吸引近6400人次留言參與票選活動,抽獎有效分享票數則有近3700人。

交觀處長江慧卿表示,這次被推薦美食共100多家,囊括各類特色小吃、當地人與遊客都愛的速食,也有原住民風味饗宴,想來民眾對於各種台東美食都非常熟悉,也心有所屬各有支持的美食店家。

票選前10名為藍蜻蜓炸雞、榕樹下米苔目、卑南包子、王群翔慢食家宴、林家臭豆腐、池上米、客來吃樂、寶桑蘿蔔糕、東粄香傳統米食坊、蓋亞那工作坊。

前5名除了王群翔慢食家宴是黑馬外,其餘4家都是老面孔。

江慧卿表示,票選結果出爐,前10名爆出許多黑馬美食,例如王群翔慢食家宴、池上米、寶桑蘿蔔糕、東粄香傳統米食坊、蓋亞那工作坊等意外突破重圍上榜,勢必又會造成觀光旅客的爭相體驗品嘗。

江慧卿說,有民眾表示「台東好吃的太多了啦,只排前10名根本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