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熱切期盼將在俄羅斯登場的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之際,足球迷們也紛紛在YouTube上搜尋相關影片,提前為今年夏季的精彩賽事做好準備。事實上,從全球使用者在Google與 YouTube 的搜尋量超越奧運和其他重大體育賽事,可見世界各國的球迷對於世界盃足球賽的關注程度持續提升。

Google釋出針對過去一年YouTube熱門影片進行搜尋的研究,藉此找出哪些國家代表隊、球員和足球相關影片最受觀眾青睞,拉丁美洲球隊與球員是收視保證,全球YouTube使用者花最多時間觀看與拉丁美洲球隊相關的影片。以2017年的觀看時間來說,前 5大最受歡迎國家代表隊分別為阿根廷、巴西、秘魯、葡萄牙和墨西哥隊 ,另外,與足球明星 Lionel Messi (梅西)、Neymar da Silva Santos Jr. (內馬爾)、 Cristiano Ronaldo (C羅) 相關的影片在去年的觀看時間都較前年增加了80%。

比賽回顧、精彩片段和精湛進球鏡頭等影片在YouTube上深深擄獲足球迷的心,最受歡迎的足球相關影片類型為比賽回顧、精彩片段和各種出神入化的進球鏡頭。在過去2年中,觀眾在YouTube上觀看比賽回顧影片的時間是過去的2倍以上。另一方面,自上一屆世界盃足球賽以來,足球賽精彩片段的觀看時間已增加9倍,而精湛射門鏡頭等影片的觀看時間則上升了50%。

在YouTube上看球賽的足球迷不只觀看影片,更透過實際練習精進球技許多人也會在YouTube上觀看影片增進自己的足球球技。舉例來說,自2014年以來,「訓練與技巧」類型的相關影片觀看時間就成長了 6倍之多。

除了各國關注趨勢,為協助用戶做好馬拉松式的觀賽準備,今年,Google將透過Google搜尋、新聞、地圖、YouTube 和其他多項服務,為所有足球迷帶來最佳追賽體驗,在世足賽期間,用戶可以在 Google 搜尋查看分組賽表格、統計資料和熱門球員等資訊,全程掌握賽事情報,並藉此感受身歷其境的追賽新體驗。在每場賽事的最後30分鐘,可以從特定電視台看到該場賽事的精彩影片,包括射門得分、球賽精彩時刻的賽事短片。

另外,用戶也可以透過手機觀賞每場賽事的現場直播或掌握即時的賽事比數,還可以查看每一場比賽過程的詳細時間表,包括賽事關鍵時刻、評論、即時影像、統計資料、社群平台發文等最新內容,就算你沒有使用搜尋功能,還是可以在行動瀏覽器上透過Google搜尋或Android系統的Google app。只要輕觸並拖曳自己關注的賽事,就可以將該場賽事的資訊固定在手機螢幕上的任何位置,讓用戶可以一邊使用手機,一邊留意即時比分,在開賽之前,還可以搶先得知球員陣容、相關消息和獲勝機率。比賽開始進行後,系統就會即時更新這些資訊,當地電視台與參賽國家隊將透過 Google 搜尋貼文分享最新重點資訊。

如果想要出門走走,從6月14日起,用戶可以在 Google 搜尋和地圖的商家資訊中留意註明「適合觀賞運動比賽」的商家,尋找你所在地區的最佳觀賽地點。在你穿上球衣出門幫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之前,不妨使用Google街景服務仔細觀察奧特克里蒂體育場和聖彼得堡體育場這兩個世界盃比賽現場。

世足狂潮來襲,你準備好了嗎?

前 5大最受歡迎國家代表隊分別為阿根廷、巴西、秘魯、葡萄牙和墨西哥隊 。   圖:Google/提供

與足球明星 Lionel Messi (梅西)、Neymar da Silva Santos Jr. (內馬爾)、 Cristiano Ronaldo (C 羅) 相關的影片在去年的觀看時間都較前年增加了 80%。   圖:Google/提供

全球都熱切期盼將在俄羅斯登場的 2018 年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之際,足球迷們也紛紛在YouTube 搜尋相關影片,提前為今年夏季的精彩賽事做好準備。   圖:翻攝自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