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今天在法網青少年組男單決賽,以直落二擊敗青少年球王巴艾茲奪冠,接下來曾俊欣將繼續參加青少年組男雙決賽,挑戰囊括本次法網青少年男單、男雙兩座冠軍。

今天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法網青少年組男單決賽開打後,曾俊欣和阿根廷的巴艾茲(Sebastian Baez)各自保發,以1比1戰成平手,此時對手1破、1保,讓曾俊欣以1比3落後,但他接著回敬1保、1破,連下兩局的攻勢,並以3比3扳平戰局,之後雙方各自保發,一路拉鋸後進到搶七,搶七大戰中雙方以2比2、4比4、5比5三度打平,曾俊欣關鍵時刻連下兩分,以7比6(7比5)搶下首盤。

次盤的比賽,曾俊欣首局就破發成功,在第2局保發後,以2比0領先,之後雙方各自保發,曾俊欣以4比2領先之際,在第7局再度攻破對手發球局,並在第8局保發後,以6比2鎖定勝利。

曾俊欣今天以直落二擊敗現今世界青少年球王巴艾茲成功奪冠,這是他生涯第一座大滿貫賽事青少年組男單冠軍,也是繼2008年的楊宗樺後,再次有台灣選手能在法網青少年組男單奪冠。

曾俊欣今年曾闖進同樣是大滿貫賽事的澳網青少年組男單決賽,當時他敗給美國選手柯達(Sebastian Korda)屈居亞軍,這次在法網青少年組男單決賽獲勝,讓他終於搶下大滿貫賽事青少年組男單冠軍。

曾俊欣稍做休息後,接下來將和何承叡聯手在法網青少年組男雙爭冠,兩人的對手將是日本選手田島尚輝和捷克選手史提勒(Ondrej Styler)的組合。

過去另名台灣選手楊宗樺,曾在2008年闖進同為大滿貫賽事的澳網青少組男單、男雙決賽;「台灣小鋼砲」梁恩碩今年在澳網更進一步包辦青少年組女單、女雙冠軍,創下台灣網壇新紀錄,曾俊欣今天也有機會在大滿貫的法網橫掃青少年組單、雙打兩座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