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矮凳,平價卻美味的米線,沁涼的河內啤酒。這是我將會如何的記得Tony」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推文紀念已故的美食節目主持人波登,他們曾在越南河內的一間平民小吃店共飲啤酒、品嚐在地美食。波登8日遊CNN證實在法國錄製新節目時,在飯店上吊身亡,享壽61歲。

2年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造訪越南,和波登兩個人河內的一家小吃店用餐,兩人吃了烤豬肉米線、炸春捲和啤酒,共消費6美元。波登在2016年和歐巴馬造訪越南的節目在CNN的頻道上播出,當時畫面在社群網站瘋傳,佔據新聞話題版面。

歐巴馬接著說:「他教我們關於食物的一切,但更重要的是,關於食物把人聚攏在一起的能力。減少我們對未知的恐懼。我們會想念他。」

波登的臉書上也曾寫道,和歐巴馬用餐她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我可以告訴你,儘管幾天前才有一名高階塔利班領袖在巴基斯坦被掃蕩,歐巴馬仍不受影響一派輕鬆自在。他似乎享受著坐在塑膠矮凳上,用筷子吃著米線和豬肉。」

波登10多年前也曾為了新節目來台,甚至在臉書PO出幾張品嘗美食的照片,在海鮮店大啖海瓜子,造訪基隆廟口,也吃鹹酥雞等廟口小吃,對台灣美食有獨特的見地。

波登對台灣的評語是「台北並不美麗,但卻藏著美好,是一座有深度的城市,我隨時樂意再次造訪!」

波登10多年前也曾為了新節目來台,甚至在臉書PO出幾張品嘗美食的照片,在海鮮店大啖海瓜子。   圖:取自波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