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畢業典禮今(9)日舉行,上午場邀來美國NBA球星林書豪擔任致詞貴賓,這是林書豪在台灣第一次於畢業典禮上致詞,他感謝政大雄鷹籃球隊榮譽領隊姜豐年學長力邀促成,也說這對他很有意義,因為當年接受湖人隊的訓練,錯過自己的在哈佛的畢業典禮。林書豪給畢業生七項建議,包含擴張、超越自己、想偉大就得有點瘋狂、享受慢步調、謙卑但自信也要和身邊的人分享喜樂,林書豪說,當初畢業時,若能有人告訴他這些該有多好。

林書豪勉勵大家尋找人生的目的,林書豪自承,林來瘋最高峰時,與芝加哥公牛隊對戰,戰事激烈,頓時成為鎂光燈的焦點,但是球賽結束後的兩個半禮拜,他都無法安穩入睡,因為其實內心很空虛,直到透過信仰才在籃球生涯中找到找到人生的目的和喜樂,即使遇到挫折,像上個球季,受傷時的喜樂跟目的感也遠超過林來瘋時期,林書豪要畢業生不要為追夢最後確有很深的空虛感。

身為首位臺裔NBA球員,林書豪堪稱文武雙全的典範,哈佛大學畢業,在NBA征戰8年,曾歷經低潮,也曾捲起全世界瘋狂的Linsanity(林來瘋),更入選過《時代雜誌》評選為百大人物之首,不凡的人生經歷讓林書豪感謝上帝的恩典,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今年夏天行程雖滿檔,仍安排與政大畢業生的分享過來人的經驗。

政治大學畢業典禮今(9)日舉行,上午場邀來美國NBA球星林書豪擔任致詞貴賓,這是林書豪在台灣第一次於畢業典禮上致詞。   圖:政治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