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美國漫畫、日本漫畫,那有沒有屬於台灣自己的漫畫呢?華山文創園區今 (8) 日推出特展「臺漫時光機-畫武談俠」,邀請五位台灣漫畫家,重現早期台漫武俠經典。更重要的是,位於台北市華陰街的台灣首座「漫畫基地」今日也宣布正式完工,預計今年七月底正式開放!

本次特展展出台灣武俠漫畫界著名五位漫畫家的經典作品,分別為以「諸葛四郎」系列家喻戶曉的葉宏甲、以《小俠龍捲風》嶄露頭角的陳海虹、擅長編劇的天才漫畫家游龍輝、畫風與其人同樣奔放隨興的淚秋,以及2017年第八屆金漫獎特別貢獻獎得主許貿淞。其中,游家輝更來到現場,分享自己漫畫創作的歷程,他表示只要努力就能成功,以此勉勵年輕漫畫家們持續創作、精益求精。

有著強大的漫畫家助陣,本次展覽內容更是不小覷。特展分為三大主題,分別為日治時期與戰後臺漫所受到的各方影響與年代紀錄、武俠漫畫興盛時期的經典重現、及跨界至電影、電視劇、舞台劇之武俠漫畫與新生代武俠漫畫作品,展現台漫武俠發展的軌跡。

 

游家輝分享自己漫畫創作的歷程,他表示只要努力就能成功,以此勉勵年輕漫畫家們持續創作、精益求精。   圖:文化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