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不斷受到抨擊,從買菜送弱勢到年收入金額都被拿出來討論,甚至被說是「誤闖叢林的小白兔」,讓吳音寧父親,也是總統府資政的吳晟表示,眼睜睜看著女兒被霸凌,有哪個父親受的了?對此,知名作家廖玉蕙在臉書提到,近日遇到吳晟,面容憔悴,身為好友的她百般不捨,並指出「吳音寧到底犯什麼天條?」

廖玉蕙提到,幾天前,她從中部北上,剛走出台北車站,赫然見到詩人吳晟迎面而來,形容憔悴,心疼老友連日來的煎熬,她趕緊握住吳晟的雙手,但有子女者,應該都能將心比心,女兒一連多日被無良議員抹黑,被跟風媒體砲轟,父母的心情該是何等的不捨。

廖玉蕙說,吳音寧是誤闖叢林的白兔,基本上比較有道理的,盡管吳音寧曾冒險深入墨西哥查巴達民族解放軍的自治區探訪,絕非膽小怕事、缺乏人生閱歷的人,但做實事,不熟稔政治運作的人進入北農這種龍蛇雜處的環境中,確實讓人膽戰心驚;可是,這隻小白兔在人人喊打、步步驚心當中,經過夙夜匪懈、認真從事結果,是創造稅後5千5百多萬的盈餘,堪稱歷年最高紀錄。

廖玉蕙也呼籲柯P要正視這個問題,她強調,吳音寧事事被刁難,難道看會一張報表真的比改革積習、實質做出成績更好拿來說嘴。諸多對吳音寧的責難,都是欲加之罪,國民黨為選舉出此下策,但她素來所尊敬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坐視霸凌,更讓她感到不齒,如果柯P為了選舉,可以棄守正義,她寧可棄票也不能支持這樣權謀的市長。

作家廖玉蕙心疼老友吳晟因為女兒吳音寧飽受批評一事。   圖:翻攝廖玉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