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前電視主播傅達仁因胰臟癌受盡折磨,在家人的陪同下,將於台灣今 (7) 日下午五點在瑞士協助自殺組織結束自己的生命,在最後一天,傅達仁錄下了長達124秒的獨白,也在臉書首度透漏死前最放不下的事。

傅達仁在安樂死前接受媒體的採訪,被問到一生最大的憾事,自爆二十年前被某體育台封殺,更不知是如何得罪對方。傅達仁透漏,當年原先說好轉播兩場球賽,卻在轉播完第一場後,接到電話被體育台命令要求換人,否則將不出機轉播球賽,被杯葛的辛酸無人知曉。

傅達仁指出,他因飽受胰臟癌病痛的折磨,每日腹痛,喝四次40c.c.的嗎啡緩解疼痛,且喝多了怕站著睡著、跌倒、嘔吐,喝少了又痛,十分痛苦,所以要求「尊嚴」的安樂死,而非安寧治療的「折磨死」。他也極力推動「協助絶症自願者自殺除罪化」這個有條件的階段性修法。

傅達仁獨白的影片中,也多次感謝上蒼讓他能安樂死,他強調,選擇客死異鄉,到瑞士蘇黎世安息,就是為了喚醒台灣的公平、法治人權,在合乎情理法的地方結束生命,替台灣同胞做示範。他也表示,有全家陪著我,無限的溫暖,最後時刻,是這麼美麗的一天。

最後,傅達仁也很感性的說著,送君千里終有一別,各位親愛的觀眾,你們愛我,我愛妳們,你們捨不得我,我也捨不得你們,但是我的身體狀況,是生不如死,我選擇了安樂死,So long、goodbye、再見。

影:傅達仁臉書 / 傅達仁獨白影片

《新頭殼》關心您

自殺無法解決問題,卻會留給家人無比傷痛。

生命誠可貴,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