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天氣水氣減少及風向改變,午後雷雨的範圍會比昨(6日)較少,但近山區的平地午後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針對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預估來到36度,外出朋友防曬、雨備作業仍需多加留意,另外第4號颱風「艾維尼」預計週六前對台灣天氣還沒有直接影響,僅有東南部沿海及離島地區須注意有長浪發生,海上作業或活動的朋友特別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各地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山區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水氣減少及風向改變,平地午後雷雨的範圍會比昨天來得少,除南部仍有機會下到大部份平地外,其他地方將以近山區的平地為主,各地午後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多加留意,另外,南部及花東地區,在非午後時段也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此外,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仍來到約35、36度,其中北部受到東南風過山沉降影響,高溫預估會再高;東半部則約33度,提醒大家,白天氣溫偏高,紫外線強,中午前後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第4號颱風「艾維尼」最新動向,昨天上午8時形成輕颱「艾維尼」,週六(9日)前對台灣天氣還沒有直接影響,目前僅對南部、東南部沿海及澎湖、恆春半島易有長浪出現,之後對東北部沿海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然而,下週日(17日)之後其強度有機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將隨著西南季風的增強、往巴士海峽移動,天氣開始變得不穩定,仍需待後續觀測而定。

另外,馬祖及金門地區於夜間、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

第4號颱風「艾維尼」最新動向,週六(9日)前對台灣天氣還沒有直接影響,目前僅對南部、東南部沿海及澎湖、恆春半島易有長浪出現。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針對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外出朋友雨備作業仍需多加留意。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