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蘇貞昌昨天掛上大型選舉看板,主打「A7合宜宅汙水,朱立倫、侯友宜做不到」、「蘇貞昌24天解決!」,並在5月21日對外宣布是他一通電話解決了A7污水問題。但是今(6)日,前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指出,中央早在5月8日就核定以專管方式解決新莊污水問題,痛批蘇貞昌騙選票無所不用其極,「不僅騙神明、還騙市民」。 

葉元之表示,蘇貞昌4月26日拜訪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宣稱蔣根煌請他協助處理桃園龜山A7合宜住宅排放污水到新北市新莊的問題,並在5月21日宣稱是他向行政院長賴清德爭取到8000萬元預算,強調是他在24天內將問題解決,企圖把所有功勞往自己身上攬。 

葉元之說,事實上A7合宜住宅排放污水問題,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及中央政府早就經過多次研商有了解決方案。中央在民國105年就已承諾全額補助A7合宜宅污水處理廠,今年4月也已上網招標。 

葉元之進一步指出,新北市政府在今年1月建議桃園市政府設立「專管」,將原本排放至新莊的汙水,排放至桃園境內的南崁溪,此案在今年5月8日也獲內政部營建署同意,核實補助桃園市政府相關工程費用。 

對於蘇貞昌5月21日宣稱將A7污水問題解決的說法,葉元之說,新北市、桃園市和中央在此之前就將問題解決,但蘇貞昌卻漠視大家的努力,把功勞全往自己身上攬,根本就是「詐騙集團」,不僅連神明都敢騙,還騙市民,是從「衝衝衝」,變成「騙騙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