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海峽論壇今(6)天在福建廈門登場,而上週六在台灣先舉辦的「海峽百姓論壇」,被陸委會認定是中國對台分化、統戰的平台,不核准中國官員來台申請。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接受中國媒體專訪時質疑「很荒謬」、「連認自己的祖宗都不行嗎?」

兩岸關係陷入僵局,由於國共論壇難產,今天在福建廈門拉開序幕的海峽論壇變得更加重要,但2日在新竹舉辦的分論壇「海峽百姓論壇」,陸委會日前認為是中國對我國進行分化、統戰的平台,政府否准10名中國黨政官員申請來台案件,不過,主辦單位仍以「自由行」名義入境。

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接受海峽衛視專訪時質疑「這不是很荒謬嗎?連去認自己的祖宗都不行嗎?」她接著說,「這是非常奇怪的,那家裡要不要祭祖?要不要拜祖先?跟這個論壇我是姓什麼,從哪裡來,我的祖先是誰,不是一樣的道理嗎,這有什麼好嚴審阻止的,就是相互了解,追本溯源」。

此外,洪秀柱大力肯定海峽論壇在兩岸民間交流上起了推波助瀾的功效,她認為今年已經是舉辦到第十屆,海峽論壇將繼續繼往開來,承前啓後。她對未來抱以更大的期望。

她說,目前兩岸溝通管道停了下來,兩岸局勢混沌不明,「但我們覺得總是會過去的」,只要透過民間更多交流,未來兩岸的和平發展,甚至於和平統一的目的,是可以達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