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特報大雷雨警訊一起來!中央氣象局在稍早12:50分全台15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後,並在剛剛14時再度大雷雨警訊,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這4個縣市,預估大雷雨持續時間至15時,請外出朋友慎防劇烈降雨,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

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預估這場大雷雨持續時間至15 時,提醒外出朋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冰雹,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留意路面濕滑,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應減速慢行。切勿在河流、溪澗或低窪地區逗留。

大雷雨警示地區: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的板橋區、中山區、新店區、樹林區、三峽區、土城區、深坑區、石碇區、坪林區、烏來區;桃園市的復興區;宜蘭縣的礁溪鄉、員山鄉。

另外,氣象局也在稍早發布大雨特報。因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南投、嘉義、臺南、高雄、屏東、宜蘭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大雨特報地區: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花蓮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嘉義市、高雄市、台東縣、屏東縣。

中央氣象局在稍早12:50分全台15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