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吳音寧業務費使用爭議,台北市政府昨日下午派北農監察人、北市政風處、市場處人員前往北農查帳。對此,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6)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則質疑,「可是當市政府會同它相關政風、其他市政府單位,配合監察人去的時候,這時候有沒有符合所謂的公司的治理,這個台北市政府可能可以去思考看看。」

北農爭議燒不完。前立委賴坤成今日在臉書表示,「北農的人事,慣例是農委會提總經理、北市府推董事長,而府院黨一致提出有律師身份、曾任台東果菜公司董事長八年的人選賴坤成時,柯P卻以橫加阻撓,堅持說要用非政治人物的專業人士,農委會不得已才再提吳音寧,柯P還很正式提請台北市政府市長室遴選投票產生,怎麼現在又翻臉不認了,還說北農很複雜是殺戮戰場,不適合政治小白兔......」。

賴坤成批柯文哲,「放毒的是他,解毒也是他,昨日今日變變變,卻又將責任推卸,真的是俗仔,說謊成性,沒擔當。打吳音寧三分,絕對會傷到韓國瑜七分!韓國瑜任內的爛攤子掀開來......慢慢來起底,怎麼選啊⋯⋯。畢竟韓在任北農時,根本沒預見會參選參選高雄市長,留下太多把柄了!」

對此,陳吉仲今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大家可以回顧一年前農委會與台北市政府共同合作推董事長、總經理。即使外界認為總經理是農委會推的,但農委會認為吳音寧總經理任內所做的績效、改革絕對比前任總經理韓國瑜還好。「績效比他好、業務費用用的比他少、人事制度現在全部開始改為招考,而不是由自己來決定」。

陳吉仲說,除了所謂寒害與1個颱風外,吳音寧任內一年多果菜市場平均價格,就農民的照顧而言,都比韓國瑜還要高。認為,吳音寧做的絕對是有達到農委會的要求。「她只是在應付外界這些質疑的反應比較慢,這個部分她有很大精進的空間」。

對於台北市政府昨晚派人到北農查帳,陳吉仲表示,應該不是搜索。他說,北農是一家公司,現在有3個監察人,農委會、台北市政府、民間團體各一個,監察人本來就該扮演監察人的角色。「可是當市政府會同它相關政風、其他市政府單位,配合監察人去的時候,這時候有沒有符合所謂的公司的治理,這個台北市政府可能可以去思考看看。」

陳吉仲說,「我們會建議吳音寧總經理把她任內的業務費用,跟前幾任總經理,譬如說韓國瑜全部攤開來,讓社會來公評。這個是最直接、最透明、而且是最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