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預計將冷氣列為中小學的「基本配備」,預計砸15億元,桃園市也將以3年12億元,完成「班班有冷氣」計畫。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5)日上午受訪表示,台北市有比較寬裕的財政,政院不反對其他都市跟進,但最大的問題還是錢,每個縣市都希望中央補助,「中央會想辦法幫助、從長計議」。

台北市教育局於5月底行文教育部,將冷氣列為校園「基本配備」,並將持續推動電源改善工程,估計初期建置費用約15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先改善校園的通風設備,包含綠建築在內,裝冷氣是最後手段,北市府已尋找建築師公會,針對北市校舍的智慧化、綠化進行研究。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也表示,將以3年12億完成「班班有冷氣」計畫,並表示桃園今年已先推動國中三年級教室及西曬教室裝設冷氣,讓學生能享有較好的教育環境,讓學習更有效率。

徐國勇上午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桃園「郵政物流園區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受訪指出,台北市有比較寬裕的財政,要先做我們不反對,但其他都市要跟進,最大的問題是錢,每個縣市都希望中央處理、補助,但是,這要由主計總處跟教育部進行相關評量,中小學基本上是縣市政府的問題,中央會想辦法幫助、從長計議,但也得看地方是否有配合款,進行整體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