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期盼的「2018桃園鐵玫瑰音樂節」開始嘍!今年將有四大系列活動「音樂學院」、「搖滾繞境」、「熱音賞」、「音樂節」輪番上陣,市長鄭文燦今(4)日表示,市府會持續舉辦鐵玫瑰音樂節,也積極向文化部爭取在機場捷運A17領航站周邊設立桃園流行音樂劇場,希望透過更多元的音樂活動,讓音樂靈魂走入城市、走進生活。 

鄭文燦出席「2018桃園鐵玫瑰音樂節」起跑記者會表示,雖然鐵玫瑰是因為桃園展演中心的外型而定名,但是音樂屬於城市,屬於生活,今年鐵玫瑰音樂節將在南北兩大場舉辦大型演唱會,「清新玫瑰趴」將於7月21、22日在桃園藝文廣場舉辦,「搖滾趴」將於12月1日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舉辦,讓年輕人透過參與音樂活動,把音樂的熱力和熱情輻射出去。 

鄭文燦也提及,台北有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有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桃園也積極向文化部爭取在桃園青埔、機場捷運A17領航站附近,興建佔地約4公頃,室內演藝廳及戶外最高可容納1萬5,000人的「桃園流行音樂劇場」,目前該計畫已獲文化部初步認可,正進行細部協商。

 去(106)年五月天在桃園舉辦11場演唱會,創下空前紀錄,另外美國搖滾傳奇天團「槍與玫瑰(Guns N' Roses)」在桃園開唱,所有票秒殺。鄭文燦強調,年輕城市不能缺少音樂靈魂,桃園鐵玫瑰音樂節會一直辦下去,也會持續支持各項音樂活動,讓桃園未來音樂發展更加多元。

市府文化局表示,「2018桃園鐵玫瑰音樂節」6月8日將於桃園展演中心展開第一場大師講堂,由知名音樂製作人、天后推手陳子鴻打頭陣,陸續還有陳國華、閃靈Doris等大師級講師登場。今年特別新增「大團帶小團」、「偏鄉兒童音樂營」等活動,持續推動音樂教育向下紮根;「大師講堂」也首次將觸角延伸至校園,選擇桃園南北三所學校做為校園種子站,將音樂創作的種子灑進校園。 

另外,針對樂團朋友們舉辦的「熱音賞樂團大賽」,分為高校組及社會組,是音樂界的選秀賽,獲獎隊伍除豐富獎金之外,還可在慶功演唱會及鐵玫瑰音樂節的大舞台上演出,有意參賽的樂團可在7月31日前上網報名。 

最受矚目的「搖滾繞境」及「音樂節」演唱會,將分別在6月至12月間舉辦,今年演出卡司包含董事長樂團、舒米恩、魏如萱、王宏恩、陳珊妮、謝銘祐、血肉果汁機等,陣容堅強,9到11月間還有6場小型售票專場演出,相關資訊可上鐵玫瑰音樂節官網查詢。

桃園鐵玫瑰音樂節今年將有四大系列活動「音樂學院」、「搖滾繞境」、「熱音賞」、「音樂節」輪番上陣,讓音樂靈魂走入城市、走進生活。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