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eKey國際控股今 (4) 日宣布正在中國製造物聯網半導體計劃未來三年內將其安全芯片安裝基數增產至100億個,同時為物聯網、區塊鏈、人工智能和網絡安全幣WISeCoin設立新的安全微處理器。

 
WISeKey表示,WISeKey物聯網擁有超過12億安全芯片(自2010年起)的安裝基數,實際涉及所有物聯網領域——自動駕駛汽車、小城市、無人機、防偽產品、智能燈具、服務器和手機等。 VaultIC407的特點在於卓越而豐富的整套安全協議和專為物聯網應用定制的安全功能。 WISeKey將繼續在亞洲和歐洲其他國家製造芯片,公司在中國的新工廠將成為亞洲區主要製造中心。

對於WISeKey而言,這是收益空間極大的發展契機,因為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市場,但它僅生產中國國內使用半導體的16%。目前,中國每年約進口價值2000億美元的芯片——這個價值超出了它的石油進口值。為了培養國內產業,中國政府已大幅削減智能製造商的稅費,併計劃投資320億美元,使中國成為設計和製造領域的領軍者。
WISekey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卡洛斯·莫雷拉(Carlos Moreira) 表示,“我們的計劃是充分利用這個巨大的市場機遇,將我們未來三年的產量從目前的12億芯片擴大至100億。 ”

瑞士與中國保持著開拓型關係,是1950年第一個認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西方國家,那是在新中國成立僅一年之後。 2007年,瑞士成為最早認可中國市場經濟的國家之一。 2013年,瑞士是第一個與北京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歐洲大陸國家,2016年,瑞士是首批加入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的歐洲國家之一。為充分利用這些中國機遇,WISeKey作出戰略決定,將VAULTIC(安全集成電路VAULT)生產本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