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有爭議廠商得標280輛雲豹8輪甲車招標案。國防部今(3日)晚間發布新聞稿回應指出,雲豹甲車為重大產製專案,將依法依約持續落實履約管理工作,確保裝備品質,達成原計畫效益目標,有效提升國軍戰力。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國防部5月29日公告,由信鋐工業、高橋科技2家公司共同得標280輛雲豹8輪甲車招標案。但由於信鋐公司過去因承攬M60A3戰車CM11勇虎式戰車的汽缸頭有爭議,曾被軍方列為有爭議廠商,這次卻仍能得標雲豹甲車後續案,令人質疑案情不單純。

在新聞稿中,國防部表示,雲豹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採購案,經公開招標並採最有利標決標原則辦理,由專家學者評選委員完成評定後,於5月29日宣布決標,高橋自動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信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則是此案的共同投標廠商。

國防部並說,信鋐工業確曾於民國94至98年間承作當年聯勤兵整中心CM11系列汽缸頭相關認試製案件,當時肇生爭議的主因,是兵整中心未依規範落實要求承商執行完整的交貨檢驗測試,相關履約爭議已在99年順利完成改善及解決。

國防部還指出,另外,今年4月信鋐工業、高橋自動化科技共同投標的動力底盤系統採購案時,並,非政府採購公報所列的停權廠商。